林智堅棄選大新竹 成綠營"3大活棋"?!

江昇鴻 薛松乾 莊明憲 陳能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藍綠陣營都在準備2022年縣市長選戰,民進黨方面,新竹市長林智堅雖然不選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不過林智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反而成為選戰中的3顆活棋,為民進黨搶攻北北桃!不過被追問下一步去哪,林智堅表示,也請大家暫時不要替我安排工作,另外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傳聞,明年會出來選台北市長,不過,陳建仁本人澄清,沒有這回事!

投下震撼彈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林智堅,要支持者暫時別替他找工作,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嗯我第一先謝謝大家啦,暫時都不要再幫我安排工作,我決定的時候我有傳LINE給太太,那她就了我一個大大的讚的貼圖,顯然我太太是最開心的人。」但下一步還是引發外界好奇,他和同樣任期屆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當成是民進黨2022六都選戰,搶攻北北桃的3顆活棋。

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何志偉說:「民進黨從來不是明星戰而是團體戰,綜觀六都所有的市長我想一絕對不會是空降,要了解在地知道民間疾苦。」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到其他的縣市那邊往上一級這樣子,這是一種安排啦第二種就是說入閣嘛,入閣或甚至於當行政院長,再不行的話就是說因為我們國營事業,裡面有很多董事長等等這些可以做嘛。」

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點名,還有前副總統陳建仁被力拱,可能以黑馬之姿投入選戰,陳建仁主持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動土典禮,這樣回應,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我願意站在中央研究院院士的這個立場,在學術上或者在國際的合作上,能夠對人類有更多的貢獻。」2022選舉剩下倒數一年,藍綠陣營積極布局迎接這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