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國家自己守! 逾40%國民願上戰場

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有40.3%民眾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不過也有超過半數不願意,另外也只有大約1成民眾認為,美國會願意出兵到台灣共同作戰,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對民調不予評論,但美國《彭博資訊》認為,明年共機擾台次數,會比今年約950架次還要多,邱國正回應,國軍整備不分時間,料敵從寬,量敵從嚴,國軍有能力面對。

中國軍機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今年大約950架次比去年380架次左右,多出1倍以上,美國《彭博新聞》認為,明年共機擾台次數可能更多升高區域衝突疑慮,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責無旁貸,國軍唯一能做的而且應該要做的,就是一個整備而整備不分時間的,料敵從寬對不對,然後量己要從嚴,我們要嚴格考驗,我們自己有沒有這個能耐去面對,到目前為止可以的。」

最新民調則顯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有百分之40.3民眾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但有超過5成1不願意,對於美國將會如何幫助台灣,百分之33.7認為,會賣武器給台灣,近2成認為會派出軍艦巡航,認為會在台灣共同作戰的大約只有1成,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民調什麼樣的立論基礎,我不太了解,我不會做評論。」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協助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國會也再度建議,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任何一個團隊或是一個國家,對我們有所正面幫助的我們都樂見,量力而為而且假如我們能做到的,既然樂見當然就要樂於配合,但配合的話不是完全照單全收,這個我們會做一個評估。」法案也要求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國防部低調表示細節不方便說明,但是已經列入交流範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