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嚴峻! 邱國正下班住"洞裡面"?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邱國正公開說,他一下班就住洞裡!其實指的,就是自己住進衡山指揮所,隨時待命!嶔點話題節目中,有兩岸政策專家深入分析,中國對台動武的風險到底有多大,而在哪些情況下,中國可能會做出武統台灣的選擇!

主持人徐嶔煌說:「美國的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共軍頻頻擾台像是在彩排一樣,如果只是在表演的話,我們的國防部長怎麼會說出,現在一下班,國防部長要住進到洞裡面去。」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針對台美兩國國防長最近的發言,做出兩岸軍事局勢的最新分析。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他講說,像是在彩排喔或是在預演,就是說這個中國的軍機頻頻這個繞台,這件事情我的解讀就是說,他要告訴美國的社會說,其實老共是玩真的,老共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那麼同樣的我們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被質詢的時候,他也這樣講他說,下班以後我隨時有時間都直接住洞裡,什麼叫住洞裡就是衡山指揮所。」

從國防部長邱國正連下班,都還要住進衡山指揮所,就能感受到兩岸情勢的緊繃,但專家指出,眼前中國還不會輕易對台動武,除非有以下三種情況發生,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說:「第一個經濟問題如果引發內部的矛盾加劇,乃至於社會和控制政治權力的基礎,會進一步侵蝕,第二個中國跟西方的關係越來越差,第三個美國國內出現不可控的政治變局,或極大的內部動盪。」

專家分析,在以上這三種情況,單一或同時發生的時候,中國利用國際局勢的縫隙,對台灣使用武力,造成既定事實的風險和機率,就有可能大幅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