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日共機"打卡"擾 距恆春不到50浬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2022元旦第一天,中國解放軍就派出軍機擾台。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發布的資訊,共機距離屏東恆春不到50浬,遭到我國空軍兩度廣播驅離,除了以實際行動反制,海軍也發布「111年元旦形象影片」,曝光海鋒大隊,雄風二型、三型飛彈,憲兵也首度公布,在台北車站,進行反特攻操演畫面。

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中國軍機今(1)日元旦上午就出動,逼近屏東恆春地區不到50浬,我國空軍發現後兩度廣播驅離,因為共軍頻頻擾台,今年迎曙光活動沒有國軍衝場只見共機鬧場,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2021年共機侵擾共計239天961架次,是近年來的新高。

海軍臉書專頁發布「111年元旦形象影片」,紀錄下海鋒大隊,雄風二型、三型飛彈車隊從車堡推出,進行野戰架設、舉升,搭配獲得國軍文藝金像獎的,勵志歌曲畫面非常吸睛,海軍111年元旦形象影片說:「望向海平面希望就在那一邊,乘著風準備啟航蔚藍的新世界。」憲兵指揮部也大秀肌肉發布反特攻戰訓影片,狀況模擬敵軍特攻部隊,入侵昏暗的台北車站大廳,憲兵出動執行攻堅、搜索任務,把憲兵平常拱衛中樞,戰時防護交通樞紐及關鍵基礎設施的實力,展現在國人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