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B4站北移 林佳龍:靠近顏家服務處

吳烈安 蕭鈺燁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林靜儀在舉辦肇事活動時,站台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公開質疑台中市府花了300多億,將原本捷運藍線位在沙鹿的B4站,北移到正英路和台灣大道口的動機,林佳龍說新站不但離顏家服務處很近,而且這個訊息,還是由顏寬恒的妹妹顏莉敏在臉書上公布。

林靜儀受訪時也認為,過去中二選區就是充滿了這樣不公平的事情才出來參選,但顏寬恒批評:「林佳龍當過市長,卻不了解市政規劃。」交通局則強調:「B4站原本是因為附近要蓋物流園區才會設立,但後來園區計畫中止,才會把捷運站移到北邊主要的交通幹道上。」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參加林靜儀的造勢活動時公開質疑台中市府,對於捷運藍線的規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為什麼現在捷運藍線,盧市長規劃新的正英站會離顏家的豪宅和服務處這麼近。」林佳龍還質疑,更改地點確定的後第一時間,還是由顏寬恒的妹妹顏莉敏在臉書上發出,林靜儀也說中二選區過去就是存在這些不公平的事情才會讓她想要參選。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林靜儀說:「大家才有機會發現說,過去利用這些公部門資源,利用公家的能量,到底是在圖利地方,還是圖利特定家族。」而對於林佳龍和林靜儀的批評,國民黨籍顏寬恒也做出駁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說:「包括藍包括綠在地所有議員跟里長,開過很多次的公聽會,然後在會中所有的爭取努力,才會達成這個決議。」

交通局則解釋,原本的B4站是因為附近要蓋一塊,物流園區才會設立,但後來園區計畫中止,未來也沒有要發展,才會將站體北移到主要的交通幹道上,台中交通局公捷處長張應當說:「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這個,停車場預定地,那正英路也剛好是我們台灣大道,這附近主要的聯外道路,(經費增加)絕對不是1站的問題,1個站這個(遷移)增加的費用不多。」

不過顏家不只有捷運爭議,寬恒自己位在南屯公保地上的違建,上午國有財產署也派人現場勘查,並表示接下來將會交給法院處理,至於拆除的進度,現場的工人說約莫還要1個月才會全部拆除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