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送土地! 澳洲小鎮出招吸引新居民

買房送土地! 澳洲小鎮出招吸引新居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只要買房,就送你土地!這樣的好康,出現在澳洲昆士蘭的一座偏遠小鎮。原來這座小鎮只有800名居民,而且多數都是老年人,人口嚴重老化,職缺甚至比空屋還要多。政府為了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困境,積極招攬年輕家庭搬到鎮上。現在只要在鎮上規劃的區域,添購房屋,政府就會補助買地費用。補助消息一出,當地政府辦公室電話響不停。從紐西蘭、印度到香港,總計超過250戶家庭,都搶著申請。

美麗的土地被夕陽染紅。想住進澳洲這座小鎮嗎?只要你願意買房,政府就免費送你土地。澳洲昆士蘭奎爾皮市長麥肯齊說:「你可以在這裡展開新生活。」這裡是昆士蘭的奎爾皮,距離首府布里斯本1000公里,開車要11個鐘頭才會到。這座以畜牧小鎮,近來人口老化,總人口只剩下800人,鎮上的職缺比空房子還要多。政府想出奇招,招攬年輕家庭進駐。

澳洲昆士蘭奎爾皮議會理事長漢考克說:「只要你申請住宅空地蓋房子,住在這裡6個月就能獲得澳幣1萬2500元。」將近台幣26萬的補助,剛好能在當地買下一塊地。換句話說,搬來這裡就能免費賺到一塊地。這樣的好康,讓這位24歲的教師心動也馬上行動,與未婚夫攜手,從零開始認識這塊土地。

澳洲昆士蘭奎爾皮新居民麥道格爾說:「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奎爾皮在哪裡,我還得從地圖上找,但我來到這裡後就不想離開了。」不只澳洲年輕人,從城市搬來這裡,當地政府還收到來自紐西蘭、印度、香港的申請,總計超過250戶家庭都想搬來這裡。這下不只解決勞動缺口,還意外打開國際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