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與賀錦麗互動 賴清德:感謝美挺台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宏都拉斯

和賀錦麗同台互動之後,副總統賴清德在宏都拉斯當地晚間8點半,和台灣的媒體茶敘,在離開宏都拉斯的前一夜,特別感謝媒體前來,當然外界也關注賴清德和賀錦麗,兩人到底談了什麼成為焦點,賴清德也說,應該有完成總統交付的任務,卡蕬楚原本要和中國建交,現在已經完美解決。

首度出訪的賴副總統嚇了一跳,原來出訪茶敘就像記者會,大家都很關心,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同台互動,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因為都是現場的見證,我想我們應該是,有完成總統交付的任務 ,卡蕬楚總統在競選的時候曾經表達過 ,要做別種選擇 ,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但這個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

而這國際關注的30秒和賀錦麗聊了什麼呢,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賀錦麗受訪的時候好像有談到,你們好像談到移民跟中美洲的議題),第一次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互動,我深刻感受到她身為美國副總統是相當大器,而且也非常親切自然,所以我們在跟她互動的過程當中,基本上我是代表台灣表達,感謝美國對我們的支持,堅如磐石的支持,另外就是一些自然的問候、互動等等,因為美國的說法我不方便轉述,因為彼此之間有一些默契。」

而讓卡蕬楚公開表態,維持台宏邦誼的原因,副總統賴清德說:「宏都拉斯跟美國本來就很密切 ,那美國跟台灣也非常密切,今(28)日如果說我們要協助新政府,改善宏都拉斯共和國人民的生活 ,必然是要國際社會一起來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