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布拉格拚外交! 柯P替穿山甲餞行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和捷克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現在親上加親,市立動物園將借殖「果寶」與「潤喉糖」這對穿山甲情侶給布拉格,3月就要啟程。趕在穿山甲出國拼外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夫人陳佩琪化身飼養員,親手調理大餐幫穿山甲餞行。至於滋味如何?一起來看看。

明明在陸地上跑來跑去,卻披著一身麟片的穿山甲,這天要來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夫人陳佩琪的招待,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區長羅諠憶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今天就是請市長跟夫人,幫我們製作穿山甲的飼料,好來陳佩琪上。」柯市長還在奉行君子遠庖廚嗎,性平教育可能要再加強,不過柯文哲還是動手切了蘋果,接著加入麵包蟲等10多種材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裡面有什麼味素還是什麼(沒有味素)。」一陣手忙腳亂以後放進電鍋蒸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什麼還要蒸熟,還要用大同電鍋,(因為營養價值很高)。」差點忘了按下啟動鍵,穿山甲可能就要餓著肚子等到天荒地老,接著還要加入營養補充品,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說:「你看你看你看太多了吧。」

市長粗手粗腳看起來真的跟廚房很不熟,不過奉上成品穿山甲可是很捧場吃得津津有味,會這麼仔細伺候果寶跟潤喉糖,因為3月份2位嬌客就要啟程,到姊妹市捷克布拉格,為城市外交以及域外保育盡一份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也利用農曆春節,弄些好吃的給牠們(穿山甲)吃,算是年夜飯。」還要穿山甲繼續在布拉格裝可愛,至於掛著型男主廚名牌的柯文哲還是快快回歸市長本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