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選對會 南.高.嘉縣提名"現任優先"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迎戰年底9合1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11)日在官邸,召開選對會,初步達成共識,台南、高雄、及嘉義縣,3個縣市長提名,以現任優先,屏東縣將辦理初選!國民黨方面,主席朱立倫呼籲在野勢力團結,下禮拜會有更進一步的提名辦法!至於在台北市長選戰方面,藍白是不是還有機會合作?立委蔣萬安和黃珊珊上午出席公開活動,都沒有鬆口表態要參選!

就算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典禮,被力拱參選台北市長,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還是不願鬆口,立委(國)蔣萬安說:「其實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疫情的發展,什麼時候會趨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在野黨在野勢力一定要團在一起,相關的提名機制我們下個禮拜,就會有相關更進一步的辦法。」

面對國民黨磨刀霍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沒有可能,像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一樣,在7、8月份出現民調黃金交叉打贏選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個城市很大而且我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請大家不要整天想著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還是還是認真工作吧這個,7、8月離現在還很多個月。」

至於民進黨在首都之戰已經有立委,替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立北區後援會,面對2022大選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在官邸召開選對會,敲定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的縣市長提名現任優先,屏東縣儘速辦理初選作業,2月底前提報中執會預計3月2日完成名作業,立委(民)許智傑說:「總統有協調徵召的權力,但還是會以民調為基礎去協調。」立委(民)趙天麟說:「協調小組接下來會邀集所有的黨籍立法委員,共同進行商討之後做出建議提名的決定。」綠藍白各陣營主席布局年底9合1選戰心中已有盤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