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國軍演 國防部釋飛彈試射影片

江昇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俄烏軍事衝突,及中國連續3天,要在南海地區軍事演習,國防部釋出第二部影片,曝光雄三、天弓飛彈實彈射擊畫面,強調三軍保持高度警戒,有能力和決心,善盡保國衛民的使命職責,引發關注的還有,在俄烏開戰之後,又出現中國的高空氣球,飄過台灣台中的上空,國防部研判,氣球應該是作為氣象用途,空軍會持續嚴密監控!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我國國防部再度釋出「戰備任務訓練」影片,強調國軍做好萬全準備確保國家安全,各式武器人員精銳盡出,包含、天弓防空飛彈、雄三反艦飛彈對空發射,場面超震撼,在敏感時刻卻有來自中國的高空氣球,飄進台灣本島上空,中國影片介紹氣球,這是中國長春作為研究氣象用的高空氣球,最近我國空軍雷達發現,中國福建省72集團軍遠程火箭旅,農曆年後至少4批對台灣施放高空氣球,高度約1萬到9000英尺,包含基隆、桃園、新竹都有氣球飄過,這幾天又出現在台中高空。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目前研判這個是作為氣象或者是科研的用途,那麼這部分空軍會持續的嚴密來監控。」國防部掌握,還要小心中國海事局預告,27日開始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通知海上船隻避開,台美雙方也證實美國驅逐艦「勞夫強生號」,26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設法穩住區域和平穩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