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趕快投降"走音 共軍威嚇台鬧笑話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央視公布演練影片,有解放軍模擬對台灣廣播趕快投降,卻因為台語不標準,鬧出笑話,不過中國軍方,沒有放棄威嚇台灣的企圖,陸續公布轟6K的演練畫面,還有「殲20」、「殲16」的內部模擬對戰,中共反潛機「運8」,還在今(8)日闖入我國西南空域,結果全被我國國軍,全程掌握動態。

台語喊投降走音共軍威嚇不成鬧笑話央視轟6K訓練片嗆自家院子轉一轉中共反潛機運8選前來亂國軍全程掌握,配上激昂音樂,中國央視公布轟炸機主力轟6K,2022年開訓演練的畫面,這組解放軍中部戰區的部隊,自稱神威大隊,說自己順利空投轟炸地面目標,還打上字幕,說要在自家院子轉一轉,挑釁意味,毫不隱藏。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說:「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解放軍喊出共機擾台常態化,就在8日選前這天,再度派出運8反潛機擾台,動態全被台灣國軍掌握,中共耀武揚威,又怕洩漏資訊,乾脆讓自家的殲20、殲16,在中國境內互相對戰。

中國解放軍飛行指揮員袁敬海說:「作為空軍的尖刀鐵拳部隊,我們按照實戰要求,設置了紅藍對抗課目。」中國解放軍飛行指揮員袁敬海,作為空軍的尖刀鐵拳部隊,我們按照實戰要求,設置了紅藍對抗課目,外界推測,這場模擬對戰,隱形戰機殲20的勝算較大,不過誰輸誰贏,中共沒有公布,神祕兮兮,倒是模擬起對台廣播,解放軍花招百出,卻讓人摸不著頭緒。

趕快投降吧繳槍不殺,我們優待俘虜,「有待FLU」,央視配上字幕,原來是想用台語講優待俘虜,中國軍人舌頭轉不過來,意志倒是很堅定,中國解放軍廣播說:「你們的防禦體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無意義。」聽了想要忍住不笑,真的毫無意義。中共文攻武嚇,碰上台語卻學藝不精先鬧出笑話,畫虎不成反類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