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人為疏失」?王美花:就像水管破掉

303大停電「人為疏失」?王美花:就像水管破掉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界持續關注造成303全台大停電的原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1)日出席立法院會前受訪表示,「人為疏失,並非缺電」。她更比喻,「就像一座水庫,水庫裡有水,但因水庫的水管破掉,以致於有水也送不出去」。對此,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建議「重啟核四」,王美花則回應「核四除了核廢料、地質等問題,主要是地方政府很大不同意見」。

「人為疏失,非缺電」 303停電王美花搬水管比喻 

立法院會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準備質詢,在會前媒體詢問王美花關於高雄興達發電廠,因人為疏失造成303大停電的調查及改善。對此,王美花受訪時表示,「人為疏失,非缺電」;並以水庫裡有水,但因水庫的水管破掉,以致於水送不出去,來做為比喻。

王美花更補充說明,「確實是因操作的嚴重錯誤,導致發生這麼大的事故,再波及到後續網內保護機制及電網、廠網之間的保護機制,現在也針對電網部分的保護大力改善」。

核四前廠長拋「重啟核四」 王美花:需釐清問題

另外,針對王伯輝拋出的「重啟核四」建議,王美花回應「核能問題除了核廢料,主要還是地方政府有很多不同意見,像核二一號機其實到去年底才要除役,但核二廠因為新北市政府不核發乾貯執照,造成最後提早停役,現在講延役都是無法建立在客觀事實上,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需要地方政府及各界去釐清問題的本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