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長爆行政不中立 柯文哲道歉調查

張之晴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檢舉利用上班時間找工會成員,公然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在市議會引起軒然大波,昨(24)日下午藍綠議員杯葛,不讓市長柯文哲上台報告,今日柯文哲雖然上台施政報告,但質詢砲火對準陳信瑜,就算她多次道歉也沒辦法平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匆匆趕到市議會,原訂24日下午的施政報告,因為勞動局長陳信瑜被爆行政不中立,上班時間幫黃珊珊助選,遭到市議員強力杯葛,這天也差點上不了台,柯文哲總算完成報告,但議員砲火猛攻陳信瑜,甚至拿出陳信瑜的辭職聲明,要問個清楚,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說:「本來就是要,局長你不要上來,市長我要跟你說的是昨天,局長現在是我的質詢時間,議長這樣子可以嗎。」

但沒有人請你上台,陳信瑜卻急著想為自己辯解,這個動作直接讓議員們炸鍋,陳信瑜連連道歉,柯文哲也做出3點決定,要將事件的錄音檔等相關資料送交政風處調查,人事單位檢視陳信瑜是否涉及行政不中立,議會監督市政府天經地義柯為官員的不當用詞道歉,但風波一時半刻看來還不會平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