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喊凍蒜"影片曝光 蔣萬安致歉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反覆,今(25)日本土新增14人確診,指揮中心更在22日就宣布禁止逐桌敬酒。不過桃園市前市議員王浩宇突然在facebook貼出一段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加餐敘的影片,質疑蔣萬安逐桌敬酒沒有戴口罩和出席者一起喊「凍蒜」,違反防疫規定。由於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爆出在疫情趨緩期間脫罩唱歌喝酒,當時蔣萬安曾諷刺陳時中「選舉比防疫重要」,這次影片流出,蔣萬安明快表示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向認真防疫的國民致歉。

高舉雙手喊凍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餐會上,碰到支持者很嗨,PO出這段影片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連用兩個hashtag逐桌敬酒熱烈互動,但是因應嘉義喜宴群聚感染,指揮中心22日已經宣布,不得逐桌敬酒,王浩宇PO文似乎暗指蔣萬安違反防疫規定。

立委蔣萬安說:「政治人物跑行程,本來就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因為這次疏失,向認真遵守防疫規定的所有國民致歉。」其實蔣萬安手裡根本沒有酒杯,也不是敬酒而是在喊口號,但明快道歉可能跟這件事有關,去年流出指揮官陳時中在非三級警戒期間,脫口罩唱歌喝紅酒的畫面,當時蔣萬安曾經諷刺陳時中,如果認為選舉比防疫重要這是他的選擇,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想那也許是一時的疏忽,我看蔣委員今天早上有跟大家道歉,我想這個態度是對的。」陳時中不改平時的高EQ,同為政治人物,應該也很清楚在疫情反覆的狀態下,要跑攤又要遵守隨時更改的防疫規定可不容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