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確診! 總統採檢陰性.官邸隔離至4/14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臨時取消視察指揮中心的行程,因為中午收到聚餐的家人確診的消息,總統即日起,在官邸進行隔離,一直到4/14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總統在連假的期間4/4,跟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那其中一位家人在今天的中午,那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篩檢後確診,那總統與確診的這位家人,間隔大約有三公尺的距離,但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並考量國安的因素,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至接觸日的隔天也就是4/5起算,預計將隔離到4/14,再進行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因此總統所有的公開行程,從即刻起到4/14都暫停。」

蔡總統經快篩及PCR篩檢結果都呈陰性,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官邸已經進行消毒,總統府也進行清消,這段期間總統的工作會以視訊會議等方式進行,因此對工作不會有影響。另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因為曾經在6日,參與總統邀集的防疫策略會議,經指揮中心建議,也應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措施,到4月16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