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護理師染疫停門診 民眾看病撲空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今(8)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包括一位屏東基督教醫院門診護理師,院方因此暫停門診一天,讓不少不知情的民眾撲空,另外,小琉球在清明連假期間,有外縣市確診者旅遊足跡,接著,一間民宿老闆跟友人也陸續確診,讓屏東縣府緊急在小琉球開設篩檢站,今天又篩檢出一例陽性反應,確診數的增加也直接影響觀光,這幾天已經出現退房效應,當地民宿業者都很擔心,又會回到去年零住房的慘況。

廣播車說:「在我們小琉球做新冠病毒的擴大篩檢。」廣播車不斷放送,要大家趕快來快篩,屏東縣小琉球,有本土確診個案,又有確診者足跡,縣府從4月6日下午,就在當地緊急開設篩檢站,總共篩檢了1392個人,結果有一例陽性反應,島上大規模清消,而該是開始湧現遊客的週末前,中午用餐時間,幾間人氣名店不再排隊,人明顯變少,當地業者包括浮潛的,還是開民宿的,都難免擔心。旅遊業者陳先生說:「擔心是一定會擔心,但是我們這幾天都有全島在做快篩。」、小琉球民宿業者林小姐說:「客人還是有詢問,退房或者是詢問說,我們這邊的消毒作業怎麼樣,難免有影響啦。」

回到東港這邊來看,東琉線搭船乘客也不多,而疫情延燒,屏東8日新增7例確診,其中就包括一位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門診護理師,院方緊急暫停門診,不少民眾來了才知道,記者VS.民眾說:「(都沒有通知嗎)沒有啊。」、「是要來抽血而已。」、「來門診我們之前就掛號了啊。」

因為緊急的應變措施,讓來就診的民眾撲空,而跟確診護理師同樓層工作的醫護以及工作人員,也都全數召回完成篩檢,92人PCR都陰性,目前門診暫停一天進行清消,急診則照常運作,清明連假後疫情大爆發,屏東縣府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