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46今年新高 明研擬"在宅照護"細節

張之晴 張政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人口眾多的新北市,今(8)日又增加146例本土居全台之冠,連日攀升的確診數,讓新北市有意先試辦在宅照護。現在中央已經有了初步指引,新北市政府也決定明日上午九點,要召開擴大會議,討論細節。而台北市新增54例,已經有12家酒店有20例相關確診個案,北市要對八大行業加強管制,消費者一定要打滿3劑,工作人員至少要打兩劑,只要臨檢抓到違規,最高罰15000。

台北市8日新增54例,校園職場群聚都有,還有12家酒店累計20人確診,娛樂場所現在要加強管制,舞廳酒吧茶室夜店等七大類場所,工作人員至少要打兩劑疫苗滿三個月要接種第三劑,客人入場消費要提供三劑證明,只要臨檢抓到一次罰3000最高罰15000,甚至使出最高手段。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知道15000殺傷力不大,殺傷力最大的應該是停業,但是如果好幾次(業者違規),這就表示你這家實在是沒有管理,我就把你停業處分。」疫情不容樂觀,台北市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到4/15前也都暫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這個要跟各位同學抱歉。」

新北市確診人數新增146例以行政區分布,中和最多27人,板橋24人再來是三峽22人,三峽某國小相關個案也增加了30人,確診數連日攀升,新北市已經喊話願意先行試辦在宅照護,在收到中央的簡明版指引後立刻進一步討論,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市長也裁示明日早上9點,就會開擴大會議,把裡面相關的施行內容講得更清楚。」全力備戰力抗疫情再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