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選高雄市長?國民黨原鎖定"羅智強"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證實,黨中央原本鎖定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對此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回應,會提名被市民認同的最強人選出征高雄市長選戰,話鋒一轉,朱立倫認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綁大選,民進黨如果有廉恥心,應該說明當時反對公投綁大選是錯誤的。至於爭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的何孟樺,特地找來同黨立委蔡易餘站台,用女僕裝與執事裝的造型拚初選過關。

來到內湖737市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何孟樺拚初選,不只找來同黨立委蔡易餘站台,兩人還分別穿上女僕裝和執事裝,另一頭國民黨不少縣市長人選沒有定案,母雞沒出爐基層憂心忡忡,尤其是祕書長黃健庭證實,原本鎖定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但羅智強卻宣布轉戰桃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開放的心情,看每一位願意為高雄付出的,我們一定提出最愛高雄,能夠獲得高雄市民認同的候選人。」

不過中選會也拍板,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複決將與九合一大選,都在11月26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的立場,就是公投要跟大選在一起,民進黨是強力地反對,現在不是證明了國民黨是對的嗎,所以民進黨稍微有一點點廉恥心,總是跟大家說明一下說,他們當時反對是錯的吧。」

朱立倫也強調不在籍投票,同樣是國民黨一向的主張卻遭綠營不斷反對,從黨內提名到爭取年輕選票,藍綠陣營和各個參選人都全力以赴不敢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