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拍板! 徐定禎選苗栗 劉建國選雲林

李盈萱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總統蔡英文今(24)日和民進黨內人員開選舉對策委員會,公布徵召地方首長參選人名單,苗栗縣由曾選過縣長的徐定禎參選,雲林縣則是由連任4屆立委的劉建國、對戰現任縣長張麗善,另外19日才公開爭取台中市長徵召的立委何欣純,沒被選中,而是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點名披戰袍,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對決盧秀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當然知道我是一個可能人選,所以我們才會積極備戰。」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防疫視察,宣布他接受總統蔡英文徵召要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第一個階段就是整合的工作,台中的治安一定要讓媽媽們放心,不可以台中又老是被叫做慶記之都。」

蔡其昌說他會全力以赴,投入台中市長選舉,還會針對治安的部分,做為主打政見之一,減低犯罪率讓民眾安心,而先前說要比媽媽市長盧秀燕做得更好的立委何欣純,19日開記者會,積極爭取徵召資格,並且展開一連串的走訪行程,穿梭市場鞠躬拜託。

但最後徵召的人選不是她是蔡其昌,她以私人行程不受訪為理由,發聲明稿說,感謝大家給她的鼓勵支持,不論是誰代表黨都會全力支持,蔡英文和黨內同仁開選對會,除了決定台中市長徵召的人選外,雲林和苗栗的縣長人選也出爐,苗栗縣長,是由也曾選過縣長的徐定禎再度披上戰袍。

苗栗頭份市前市長徐定禎說:「壓力很大負擔也很重,但是這也是祖上的光榮啊,大家一起來打拼。」雲林縣長則是派出立委劉建國,挑戰現任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劉建國說:「既然徵召我就一定要全力以赴,我想雲林縣目前這樣的選情,就我個人的認知是五五波,相關的一些建設包含前瞻,都是雲林縣補助最多的,人民會有感覺。」

劉建國連任4屆立委,地方民意基礎堅固,這次獲得徵召出戰張麗善,要翻轉雲林政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