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投票需要小黃卡?陳宗彥給答案

年底投票需要小黃卡?陳宗彥給答案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本土確診個案連日居高不下,政府擬定政策,出入部分場所須出示小黃卡證明疫苗已經打滿3劑,立委也關切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民眾是否需要憑小黃卡才能投票?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5)日於立法院質詢時回應,「應該不用」,他認為選舉是國民的權利,但也建議民眾下載數位疫苗證明,會比較方便。

驚傳販賣假的小黃卡 陳宗彥:非常不應該

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進行投票,陳宗彥應邀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今日審查《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受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提到,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布,民眾出入特定場所必須出示打滿3劑疫苗的小黃卡才能進入,但最近傳出有人販賣假的小黃卡,一張售價500元,陳宗彥痛批做這種事的人「非常不應該」。

陳宗彥在答詢時表示,賣的人非常不應該,這是破壞防疫措施,而買的人也很不應該,這是個人身體健康問題,卻製造社會紛亂;另外他也提及關於造假小黃卡的嫌疑人,也於昨日到案說明,對於假消息,現在也加快速度遏止假訊息傳播。

年底大選投票須憑小黃卡?陳宗彥:應該不用

之後王美惠也問到,萬一年底大選時疫情還是這麼嚴重的話,是否需要憑著小黃卡才能投票?陳宗彥對此回覆「應該不用」,他認為選舉是民眾的權利,不應該受限於疫情,但他也推薦民眾下載數位的疫苗證明,畢竟紙本小黃卡帶在身上久了可能會損壞,使用數位化證明會比較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