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遭張善政「軟性拒絕」 羅智強晚間宣布退出參選

稱遭張善政「軟性拒絕」 羅智強晚間宣布退出參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5月中旬徵召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起黨內紛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與黨內溝通不周也發表道歉聲明。但在不久前,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布數篇貼文,先指朱立倫欺騙了社會大眾、欺騙了桃園人,羅智強並表示未來不再與朱立倫對話,也將提出建議給張善政。但尚未發文就遭張善政於臉書上「軟性拒絕」。隔日羅智強發出貼文後,隨後表示不再發建議文。並於今(6)日晚間發表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聲明。

羅智強批朱立倫欺騙 再提3大建議給張善政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風波不斷,雖然朱立倫曾發表對提名紛擾致歉的聲明,但對於其他要參選的黨員來說好像還是不夠。羅智強於6月4日發表一篇文章,內容先指出,國民黨經過「強迫式徵召徐志榮被拒」後,苗栗地方已團結整合,達成共識要求用初選民調,決定苗栗縣長候選人,但到了桃園,卻被沒收初選、沒有民調。

羅智強強調,朱立倫在保證「在地優先、絕不空降」來安撫在地立委的同一時間,已經霸道式的在徵召「空降」的張善政參選,這已不是不守信用,根本是刻意欺騙。

羅智強臉書上還說:「朱立倫欺騙了社會大眾、欺騙了桃園人,所以朱立倫已不是羅智強對話對象。但,我還沒有對張善政失去信任,張善政曾公開希望我能給他幫助。所以,接連3天,我會分別對張善政提出『公正、自信、無私』的3個建議。而其中最核心的第1策『公正』就是請張善政看看苗栗的『東南自保運動』不要成為朱立倫踐踏程序正義的共犯。」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臉書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臉書
 

稱遭張善政「軟性拒絕」 羅宣布退參選

羅智強在昨日上午發布給張善政的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開頭直指「沒有公正,何來善政?」羅智強指出,48.9%桃園人不支持違反程序正義、徵召張善政;羅呼籲張善政,若希望打贏桃園市長選舉,建議張善政向國民黨中央要求程序正義,給所有想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員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羅智強強調,許多國民黨支持者並不質疑張善政擔任市長的能力,而是對於國民黨中央粗暴不公的提名作法,無法認同,這樣的質疑將是張善政參選最致命的「正當性破口」。

而在羅智強發出第1策之前,張善政就在6月4日深夜發布臉書貼文,內容表示,接受國民黨徵召擔任桃園市長候選人,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做出的決定。一旦承諾,自應全力以赴。在徵召過程中,因溝通不夠周延引發不小的爭議,深感抱歉。張善政也說:「尤其是對已表示參選意願的呂玉玲及羅智強,以及在地方深獲眾望的邱奕勝,我個人與朱立倫都已公開致歉。」張善政強調,國民黨如果團結都還不一定能赢,何況是不團结甚至分裂,就更無法勝選。

張善政也在文章中指出:「相信不久的將來和邱議長、呂委員與充滿戰鬥力、創意的智強兄,一定會成為最堅强的團隊。再加上鲁明哲、萬美玲以及國民黨在地的議員、基層村里長,大家鼎力支持同心協力,桃園市民必定會给我們一個改變桃園的機會,將桃園建設成科技與人文相輔相成的新桃園。」

今日早上羅智強就對張善政的「軟性拒絕」發表看法,羅智強說,參加初選民調除了補正程序正義外,更重要的目地是證明每個參選人的真實實力,於黨、於個人其實都有正面的意義。羅智強指出:「看來張善政並不這麼想,也就沒有必要再提第2策、第3策去為難他,言責已盡,那就尊重張善政,今天開始,我就繼續專心走桃園,為桃園祈福、為民喉舌。」而在晚間,羅智強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並引用歌手劉若英的成全。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臉書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