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上陣!蔣萬安同框議員參選人 拍形象照

彭冠霖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年底選戰還有5個月,但首都之戰已經逐漸白熱化,國民黨的蔣萬安,今(21)日首度扮演母雞的角色,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拍形象照,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再度以政見拚高下,推出市民成家補助20萬成家基金,希望能解決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問題,不過卻被副市長黃珊珊吐槽,如果大家薪水太低,就算給再多補助也不會想生。

十指緊扣黏踢踢,就是要和你黏在一起,母雞蔣萬安終於發功,帶領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一起拍攝形象照,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我們就是台北隊,年底就是打一場團體戰。」就在蔣萬安擺pause拍照的同時,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的林佳龍,默默地公布他的台北願景「生養照顧篇」,為了一併解決人口老化、少子化以及脫北的問題,林佳龍提出20萬成家基金補助計畫。

在台北市入籍2年內新婚伴侶,結婚每對即提供12萬基金,5年內生養第1胎提供4萬,第2胎再提供4萬,這個誘因夠大了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給他再多的錢,其實他的薪水還是2萬塊、3萬塊,他還是不會生孩子。」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這當然林佳龍部長要對外說明清楚,相關的財源政策細部的規畫未來的可行性。」

蔣萬安對林佳龍的政見興趣不大,因為他的假想敵是擁有行政資源吃同一掛票的黃珊珊,為了避免選前的棄保發酵,藍營已經發動把出身橘營的黃珊珊,打成綠營側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藍的拚命說我是綠的,綠的拚命說我是藍的,那就表示我們可能真的已經超越藍綠,一定是我做對了什麼事。」選舉這檔事兒,沒有亦敵亦友的空間,非我族類就是敵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