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拍板提名 桃.基.竹市3選將就定位

林琬瑜 彭冠霖 王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2)日提名林智堅、沈慧虹、蔡適應,成為桃園、新竹市以及基隆市長參選人。3名選將就戰鬥位置,蔡英文強調桃竹基的發展不能走回頭路,希望延續綠色執政,而民進黨雙北首長提名,是否在7/17全代會前底定,祕書長林錫耀表示,選對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時機成熟就會提名。

民進黨加油,擺出勝利手勢,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正式徵召,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我一定會延續,文燦市長施政建設。」,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第一時間(林智堅)與我討論參選可能性,我沒有一點猶豫就決定挺身而出。」

總統替蔡適應沈慧虹披上競選背帶,民進黨縣市長人選,交棒的接棒的通通都到齊,蔡適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2人,還特別穿上同款印有我愛基隆的白色T-shirt,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BACK TO BACK,接棒基隆光耀基隆。」民進黨內士氣如虹,不過就在介紹參選人時,蔡英文竟然把沈慧虹的名字叫錯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們蔡適應委員,還有林...慧虹,沈慧虹副市長會紅喔。」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所以主席心心念念,也希望新竹是慧虹的。」感謝外界對她名字的關注,民進黨3個城市的候選人就定位,外界也關心雙北提名進度,是不是可以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完成,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說:「我們並沒有這樣的設定,會加快腳步。」並無設定全代會前完成提名但會加快腳步積極進行徵詢協調作業,隨時會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隨著國民黨各縣市人選,民進黨參選人也陸續掀牌,力年底選舉要大獲全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