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貪汙遭解職 "落選頭"陳賢蔚遞補

潘懷宗貪汙遭解職 "落選頭"陳賢蔚遞補 | 華視新聞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因為詐領助理補助費333萬,遭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褫奪公權5年。台北市議會表示,已經收到行政院的解職公文,將會由上一屆落選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賢蔚,遞補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對此潘懷宗不願多做回應,但他解職後的動向,也引發外界關注。

準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說:「其實跟大家報告,賢蔚他賢蔚我啦,今天是剛解除隔離的第一天,是自主健康管理啦。」才剛解隔第一天,看到大批媒體,緊張到連話都說不清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年底即將參戰,沒想到現在先傳出,好消息,準台北市議員(民)陳賢蔚說:「驚訝不是驚喜是驚訝,那當然有想像過,可能會有今天遞補的情形,關於遞補的這件事,早在之前潘懷宗議員,遭到檢調在調查的時候,就有一些朋友提起。」

民進黨陳賢蔚在2018年競選台北市議員,如今3年半過去了,卻因市議員潘懷宗,詐領助理費300多萬,一審判刑2年,褫奪公權、緩刑各5年,得立即解職,將由上屆落選頭,陳賢蔚遞補而上。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辦公室助理說:「我們自己很清楚他(潘懷宗)的為人,在這一點是很清白。」

同樣是服務處氣氛兩樣情,潘懷宗辦公室同仁決定同進退,畢竟當時律師辯護主張,詐領的333萬助理費,都用在服務處選民服務上,沒有一毛錢落入潘懷宗口袋,不過潘懷宗其實除了議員現職,副業也是風生水起。

廣告口白說:「你一直一直烏溜溜。」不只生髮水廣告,還代言過淨水器健康食品,廣告代言接不完,廣播節目專訪說:「為什麼家長沒有辦法。」這幾年潘懷宗在當議員時,也以藥學專家之姿,出席不少節目大談如何養生,擔任5屆市議員的他,這回丟了烏紗帽,5年之內不能再選,後續是否還會以名嘴身分,繼續在螢光幕前亮相,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