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來台惹怒中國 接連21架次軍機侵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平安飛抵松山機場,當天深夜,中國就加大規模擾台,共派出21架次中國軍機,其中包括殲11戰機、殲16戰機、還有通信對抗機以及電偵機等共21架次中國軍機,甚至宣稱「蘇愷35戰機」已經跨越台海中線,不過這個消息遭到我國國防部否認,其餘中國軍機、也全數遭到驅離!對此,國軍強調「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裴洛西抵台後中國大動作挑釁,2日深夜更加大軍機規模,不只在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更要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東部海域也會組織常導火力試射。中國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說:「這一次聯合軍事行動,是針對美和台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動。」

國防部也公布,包括有殲11戰機、殲16戰機,還有通信對抗機以及電偵機,共21架次中國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同樣遭到國軍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但中國更一度宣稱,蘇愷35飛越台海中線,卻遭到國防部否認。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可以充分地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也有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來確保國家安全。」不過共軍也宣布,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就會在台灣周邊多個海空域,進行3天的實彈軍演,面對中共武嚇舉動,國防部則強調已經嚴密監控,會加強戒備守護國家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