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鎖台3天實彈軍演 朝野立委同聲撻伐!

林琬瑜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昨(2)日抵達台灣後。幾乎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馬上就有動作,宣布從8月4日中午12點到8月7日中午12點整整72小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同聲譴責,痛批中共「只會報復,沒有抱負」相當丟臉。

走下軍機,就在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踏上台灣土地的,幾乎同一時間,中國解放軍馬上就有動作,宣布從8月4日中午12點到7日中午12點連續3天,會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海域和空域軍事演訓行動,形同對台封鎖3天,時間點選在裴洛西後腳,離開台灣之後出手,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同聲譴責。

立法委員(國)洪孟楷說:「這次中國大陸的軍演,針對台灣的意圖實在太過明顯,我想台灣民眾沒辦法接受,更重要的是美中兩大強權,不要把台灣試圖變成代理人的戰爭或是戰場,也因此我們還是呼籲,各界都應該正向的看待,也希望各界不要有過激的反應。」立法委員(民)鄭運鵬說:「這也顯示說中國這樣的國家,只有報復而沒有抱負,他只會報復台灣報復美國,他對於世界的責任一點抱負都沒有,而中國知道說他們的裡子理不直氣不壯,所以他們只能要一點點面子,這樣的國家最丟臉,還停留在一百年前魯迅的阿Q精神的時代,讓人家非常地遺憾。」

裴洛西來台,中國急跳腳對台打壓動作不斷。對此國防部強調,中共相關武嚇舉動,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但有已經有縝密的戰備計畫,裴洛西來訪讓台美中關係,陷入緊張,記者說:「裴洛西,你怎麼看中國在妳訪問期間增加軍演?」面對中國在台海步步進逼,裴洛西沒多做回應,不過雖然中國沒有明說,但外界都看得出來,中國報復用意不言而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