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Day3聯雲操演 76傘兵"青蛙下蛋"

方子齊 黃昭盛 鍾孟翰 蔡忠訓 許利森 報導  / 屏東縣

漢光實兵演習第三天,演練空降兵滲透突襲。陸軍航特部執行「聯雲操演」,派出五架次C-130,最高從6000英呎高空實施跳傘空降。打頭陣的16員傘兵,空降落地後點燃M1煙霧,引導後方傘兵,順利呈現有如「青蛙下蛋」的壯闊場面。不過在演練的當下,卻發生2位傘兵,空中纏在一起的意外。還好最後2人都平安著陸,沒有受傷。

C-130運輸機劃過屏東潮州的黎明,揭開漢光演習的「聯雲操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派出特4營16名神龍小組,從6000英呎空降,張開RA-300高空傘,拂曉降落地面。緊接而來的,是連續60員上演「青蛙下蛋」。 從1000多英呎空降的傘兵,現在正在從空中緩緩降落下來,用筆直的護身倒法降落地面之後,就要進行下一步集結。

一連四架次C-130,以每波15員的方式,載運60員傘兵,跳下後立即張開T-10B降落傘。神龍小組以「護身倒法」姿態落地,警戒地面狀況,點起M1煙霧引導後方兵力。至於先遣先跳下來的傘兵,就會放下像這樣的白色跟綠色的M1煙霧要來進行引導後方傘兵,繼續標定位置,總計76名傘兵隨即採取「戰鬥蹲姿」,收起約12公斤重傘具,向旗手集結,再鑽進鄉間小路,模擬跨區包夾敵方。

從空中到地上,盡是觀演民眾目光焦點。觀演民眾說:「他們傘兵這樣跳下來,連同飛機整個同框,那個畫面很美」給國軍加油,只是民眾目擊到,2名傘兵在空中糾纏的意外;一人在打開副傘時,不小心纏到鄰兵,2人甚至得在這種情況下一同落地。航特部發聲明指出,儘管過程中一度發生預期外情情況,但2名傘兵都按照標準處置流程順利著陸、人員均安。要穩住國人信心,相信國軍的專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