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歐陽娜娜急轉發 百萬人響應

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歐陽娜娜急轉發 百萬人響應 | 華視新聞
歐陽娜娜成為首個轉發貼文的台灣藝人(合成圖/微博)

王尊生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其團隊昨(2)日晚間抵台訪問,引起全球關注,中國也不斷加強對台軍事威嚇,並祭出多項商業反制行為。而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也在昨晚於微博發文宣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隨後大批藝人轉發該貼文輸誠,其中不乏有來自台灣的藝人,包含日前於央視獻唱《我的祖國》的歐陽娜娜、以及近期再度於中國翻紅的劉耕宏、王心凌等。

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藝人紛紛轉發(圖/微博)
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藝人紛紛轉發(圖/微博)
 

央視發文宣示主權 多位台灣藝人響應轉發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不甩中國的文攻武嚇,依然在昨(2)日率團抵台訪問,引起中國強烈的反彈與不滿。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也隨即在微博發文標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並且將台灣形狀當成一個「點」合成於圖中,宣示意味強烈。

此篇貼文不僅引來大批藝人積極轉發,轉發的藝人中也有不少來自台灣藝人在列,包括歐陽娜娜、王大陸、信(蘇見信)、王心凌、楊丞琳、張韶涵、吳奇隆、陳妍希、賴冠霖、陳立農等。不過多數藝人在轉發貼文時並未多寫其他言論,謹標註Hashtag「#只有一個中國#」。

藝人於微博輸誠 台網友:一中一台沒毛病

前陣子因在直播中教健身操的劉耕宏除了轉發,特別寫下「前陣子剛好帶三個孩子回浙江義烏老家探親, 讓孩子們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另外出生於香港、移民美國並在台灣出道的CoCo李玟,在轉發貼文的時候也表示「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格外引起討論。這篇央視的貼文不到一天,就引來超過550萬人轉發、24萬則留言。

在央視發文的一個小時後,歐陽娜娜也成為第一位轉發表態的台灣藝人,格外引起台灣網友熱議。不少PTT網友表示「沒毛病」、「確實只有一個中國」、「一中一台 沒毛病」、「邏輯正確」、「世界上也只有一個台灣啊」、「竟然沒有蕭敬騰」

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藝人紛紛轉發(圖/微博)
央視宣示「只有一個中國」藝人紛紛轉發(圖/微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