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歡迎裴洛西 趙少康改態:引來一堆麻煩 藍軍不反對還支持

才歡迎裴洛西 趙少康改態:引來一堆麻煩 藍軍不反對還支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誠摯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同時希望區域和平,讓台灣每一位人民都過上好日子,因此歡迎任何來自國際的友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支持民主自由、增進台美關係、維護區域和平。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一改昨(2)日態度,今日在臉書上表示,裴洛西來台「還沒帶來什麼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

朱立倫:歡迎任何來自國際的友人

朱立倫指出,美國的眾議院是代表人民,議長就是民意的代表,代表人民表達對我們民主自由的支持、中華民國的支持。朱立倫強調,希望台美關係能夠更穩定,未來的交流夠更密切,更多雙邊合作。

對於對岸連日來動作頻頻,朱立倫表示,這幾天不管是來自對岸的抗議,或有關農漁水產品的禁運問題或軍演,都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可能傷害兩岸和平與影響區域安全,更不要影響台灣基層農民的生計。國民黨希望維護所有基層民眾的權益,也希望能讓台海維持和平,兩岸共同繼續交流對話,而不是交惡對抗,這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而趙少康昨日在臉書上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歡迎裴洛西訪台,趙少康認為,以台灣的外交處境,願意來台灣訪問的外國重要人士,不論藍綠都沒有道理不歡迎,而北京激動也有北京的目的,以裴洛西及台海情勢做為民生不滿發洩的目標,但北京也不要反應過了頭,狠話說多了,到時候收不了尾也很尷尬。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趙少康:藍軍不敢反對還表態支持

但趙少康今日一改昨日歡迎態度,以「裴洛西危機對年底選舉的影響」評論裴洛西來台,更形容藍軍有如啞巴吃黃連,明知道裴洛西來訪是禍不是福,也不敢明白反對,還要表態支持,深怕又被戴上親中賣台的帽子,影響年底選舉。趙少康認為,裴洛西來台訪問,受到全世界重視,但還沒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未來更是問題一籮筐,而北京越抗議越反彈,民進黨政府越高興越起勁。

趙少康指出,北京文攻武嚇,以為能夠嚇阻裴洛西來台,結果昨晚裴洛西飛機一落地,解放軍軍機既沒伴飛,也沒加以擊落,大陸網民一片悲痛哀嚎,憤怒反彈異常強烈,這是北京放任煽動民族主義的結果,把裴洛西訪台視為對國家民族的奇恥大辱,把對美國的不滿轉變為對台灣的仇視。

趙少康提到,共軍要進行軍事演習,其中6場包圍台灣,還特意等裴洛西離台才進行。演習3天台灣還可忍受,但7天、10天呢?台灣的天然氣貯量還夠不夠?會不會斷電?油、糧食呢?除了軍事,北京已經展開系列經濟反制,包括禁止180多家食品廠商進口、停止大陸天然砂輸台等,台灣去年賺了大陸1700億美金,就算少了3分之一,也是蠻可怕的。

趙少康表示,美國既無意和中國斷交、與中華民國復交,為了台灣人民的安危,要問裴洛西「如果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衛台灣、捍衛台灣這個民主政體?」;要問蔡英文「為何不公開宣布民進黨放棄台獨主張,讓台獨黨綱成為民進黨的歷史文件?」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趙少康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