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韌性之島" 裴洛西:不會背棄對台承諾

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行,今(3)日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裴洛西在致詞中形容「台灣是一座韌性之島」,儘管面臨嚴峻挑戰,更強調不會背棄台灣;而總統蔡英文,特別表達對裴洛西的支持很感動,也因應台海局勢升溫,提出3個基本態度,強調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守國家主權和民主防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總統蔡英文,2位女性領導人,府內並肩揮手,留下歷史畫面,裴洛西此行正要傳達和台灣站在一起,她形容台灣是「韌性之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台灣是個韌性之島,台灣人民向外界證明,只要有希望有勇氣有決心,一定能夠打造和平又繁榮的未來,儘管台灣面臨這麼多嚴峻挑戰。」總統蔡英文說:「最誠摯感謝,裴洛西議長長期以來,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也很感動。」

這場接見陣容龐大,除了副總統賴清德、國安外交高層,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都是座上賓,話題聚焦,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升高,蔡總統為此提出3個基本態度。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盡最大努力來強化本身自我防衛的力量,印太區域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以及供應鏈合作等各層面。」

裴洛西也宣示,這趟亞洲行三大重點,是安全、經濟以及治理,同時再次強調對台承諾。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這次訪團非常榮幸能夠來到台灣,我們必須向外界清楚宣示,我們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值得注意的是,表定接見完後,10點50分要舉行媒體互動會大延後,緊接閉門會談約50分鐘,雙方有無取得實質共識,留下想像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