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送裴洛西「美國國旗」蘭花 象徵台美堅實友誼

蘇貞昌送裴洛西「美國國旗」蘭花 象徵台美堅實友誼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昨(2)日深夜抵達台北後,今(3)日一早便展開緊湊行程,除了前往AIT美國在台協會進行早餐會、拜會立法院,也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並由蔡英文於台北賓館宴請裴洛西。裴洛西訪團約傍晚5點半左右,搭乘專機離開台灣,繼續亞洲行,前往南韓。

共享裴洛西最愛的冰淇淋 蘇貞昌送上美國國旗蘭花

結束短短不到24小時的拜訪行程,裴洛西訪團已經搭乘專機離開,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等人皆前往送機,完美結束這趟行程。

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與裴洛西共進午餐的經過,蔡英文表示,今天邀請了她的老朋友Morris(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起和裴洛西共進午餐,「我們傑出的企業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也都在現場,大家對台美各領域的深化合作,彼此交換了意見」。

蔡英文表示,在台北賓館,布置了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蘇貞昌院長也很阿莎力,送了裴洛西議長一盆染上美國國旗圖案的蘭花。蔡英文也說,「當然,好朋友在一起,就是要共享一杯,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也期待未來,台美友誼更加堅實!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與美國共享的,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在經濟發展和民主供應鏈的合作上,我們也持續共同努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