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忍了!為裴洛西「竄台」犯4個嚴重行為 祭出制裁

中國不忍了!為裴洛西「竄台」犯4個嚴重行為 祭出制裁 | 華視新聞
(圖/合成照,取自裴洛西推特、中國外交部)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氣得跳腳,各種動作頻頻,不但環台進行3天實彈軍演,外交部、國防部網站,也都受到境外駭客攻擊,在此之前,台灣高達百項產品也遭到中國禁止進口。沒想到,中國除了對台進行無理報復,現在更是以4個「嚴重行為」,對裴洛西及其親屬進行制裁。

中國以4個嚴重行為 制裁裴洛西

中國外交部今(5)日宣布,中國將對裴洛西實施制裁,理由是,不顧中國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國宣稱,針對裴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執意竄訪台灣」中國反制美國

另外,中國外交部也提出反制美國的措施,由於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國外交部今日宣布採取以下反制措施:

一、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

二、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

三、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

四、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

五、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

六、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

七、暫停中美禁毒合作。

八、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