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起美食圖資戰 華春瑩推文"祖國的味道"

中國發起美食圖資戰 華春瑩推文"祖國的味道"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台北市

中共近期對台灣展開武嚇,中國官媒與科技業者也展開圖資戰,呼籲14億人民上傳相片共建台灣實景地圖,還說這份地圖已完成近51%,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說台北市有多家中式料理來,暗示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稱「台灣是中國失散多年的孩子」,卻遭台灣網友酸爆。

不管是101或是日月潭,台灣景點通通PO上網,配合中共恫嚇台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和百度地圖發起活動,宣稱要共建「台灣省」實景地圖圖片,進度已達51%,百度地圖小編說:「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台灣省山西刀削麵,已經可以看到實景地圖啦。」

中國網友留言,台灣的地圖上很多道路都是以中國地名命名,濟南路、青島路,還有山西刀削麵等等,一方面稱讚台灣美食,另一方面不忘表達台灣是祖國的寶島等言論,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跟著附和。

她在推特發文,百度地圖顯示,在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食館,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有網友就回應,北京有200多家肯德基,所以中國是肯德基的一部份,以美食推斷祖國,如此神邏輯引發網友狂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