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逼近花蓮海岸? 攝影師:無海岸線不合理

張益鈞 梁宏志 羅大偉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又是認知作戰嗎?微博中國解放軍報,昨晚PO出一張照片,上頭不只能看到花蓮的山脈,還能看見和平電廠的煙囪,但當地船家直說,如果軍艦這麼靠近,不可能沒有看見,專業攝影師則說,這樣的照片很好造假,確實看起來也有些地方不合理,例如海面上應該也能看到海岸線,對此國防部下午也回擊了一張照片,是我軍在監控敵軍,還酸了一句,千真萬確,不需P圖。

解放軍站在船上,用望遠鏡監控國軍「蘭陽號」,後方還能看到花蓮和平電廠的白色煙囪,這照片PO在微博解放軍報讓中國網友嗨翻了,因為距離真的很近,難道已經在家門口嗎,但在地船家認為攏是假,當地漁民說:「這應該是兩三海里,我們在那邊捕魚是沒看到。」

不只當地業者不買單,我們找了專業攝影師,也認為照片不合理,攝影老師大俠說:「如果從海上要看到煙囪的話,其實應該也要能看到鍋爐,但是從這張照片我看不到鍋爐,就算要有也要有點影子,連點影子都沒有,所以我覺得這個煙囪就有點,可能沒有處理好,這是我看的第一點,第二點通常我們從海面上看到海岸線的話,我們也要能夠看到水平線地面。」

國軍還發出照片反制,我國海軍同樣也嚴密監視敵方動靜,更打上千真萬確不需P圖,不過在軍事專家的眼裡,照片真假不重要,是必須更提高警覺,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說:「前兩天已經在台灣東部外海,距離花蓮港大概只有約25海里的位置,換算成公里數大概45公里,拍出那樣的照片其實難度並不大,大陸藉由這次的演習,已經等於說完全壓到我們的近鄰水域外,這其實對於台灣未來防護上來講,才是真正需要我們重視跟警覺。」

中國軍演恫嚇,加上各式各樣訊息心理戰,就是想造成國人恐慌,但只要能好好分辨,就不會被假訊息給分化牽著鼻子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