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汐東線槓上 蘇貞昌.侯友宜視察爆火藥味

張元春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連2天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再度過招,蘇貞昌將建設功勞,歸給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時暗諷侯友宜「爭功諉過」,侯友宜低調回應,不在乎選舉問題,希望和中央不斷來溝通協調,林佳龍則再批評侯友宜,引以為傲的政績,背後其實都有行政院和交通部支持。

趁著父親節前夕,逛市集,林佳龍和小朋友互動,玩棒球九宮格,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不要太用力,還有機會,這樣沒算是不是。」但這球就是不聽話,打不到新北大翻新,還好下一個攤位,有中醫師幫忙把脈,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我是新北一尾活龍,耐操又有擋頭,大家請試用看看。」

林佳龍專注推銷自己,不管老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交通規劃,吵出火氣,並肩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蘇侯碰手肘打招呼,先禮後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院長在淡北道路,這一條可以先通過,可以快速核定,我們同時趕快動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少講一些自己爭功諉過,少講一些傷感情的話,做好最好今天看侯市長,一直感謝一直拜託有越來越好。」這話說得很酸,兩人前一天視察捷運汐東線規劃,才為中央地方,分攤多少經費槓上,蘇貞昌致詞,多次將建設成果歸功林佳龍,引發國民黨批評,淪為選戰造勢。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侯市長引以為傲的政績,是行政院和交通部的支持,我當交通部長的時候很感謝我,現在因為我是競爭者,就都絕口不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完全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民眾要我做什麼,我好好認真打拚趕快做好。」侯友宜的新舊對手,緊抓市政議題,連日過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