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信林智堅!質疑台大趕結案:有無其他政治意圖?

民進黨信林智堅!質疑台大趕結案:有無其他政治意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不斷,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今(9)日宣布林智堅的論文審查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將撤銷他的碩士學位。對此,林智堅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自己非常的無辜,是一個受害者。而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支持林智堅繼續捍衛清白,向社會澄清與說明相關案情。

綠:趕著結案 有無其他政治意圖?

黃世杰透過新聞稿表示,林智堅早已提出非常完整的論文書寫過程,遺憾台大社科院學倫會不僅未讓立場鮮明的蘇宏達院長迴避,也未採納林智堅提供經法院公證過的事證,且在林智堅向台大學倫會表達願意親自說明後,今天以突襲方式,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對此,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市長繼續捍衛清白,向社會澄清與說明相關案情。

黃世杰指出,主導審查的召集人蘇宏達立場長期偏頗,在尚未進行審查前,就直接定調此事件為「醜聞」,然而他不僅沒有迴避審查,甚至在林智堅團隊已經表達陳述意願後,急著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不禁讓人質疑蘇宏達趕著結案的背後有無其他政治意圖?

相信林智堅清白 綠:勿抹黑潑髒水

黃世杰表示,蘇宏達召開的記者會並未公布學倫會進行審查的所有經過,是否有學倫會其他成員有不同意見,也沒有清楚說明為何未採納林智堅提供的事證?又為何刻意忽略林智堅表達願意到台大說明,便急著召開記者會公布審查結論,針對以上諸多疑問,若蘇宏達為首的台大學倫會不向社會大眾說清楚,審查的公正性將受到質疑。

黃世杰重申,民進黨相信林智堅個人清白,並支持他繼續捍衛人格聲譽所採行的行動,更要呼籲有心人士不要藉此進行抹黑潑髒水的政治操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