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內容遭扭曲 陳水扁急發聲明:永遠第一陳時中

談話內容遭扭曲 陳水扁急發聲明:永遠第一陳時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3)日YouTube頻道「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上傳一部「阿扁說公道話了!」採訪前總統陳水扁的影片,影片開頭看見陳水扁提到「踏著將近一萬具屍體拾級而上進軍台北市政府」、「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國家的防疫指揮官...」等內容,影片引起討論,隨即遭到媒體轉發。而陳水扁今(24)日隨即發布緊急聲明新聞稿,強調媒體以不是他談話的聳動標題報導,並扭曲談話的核心價值,造成重大誤會。

圖片翻攝自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圖片翻攝自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比特王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比特王 臉書
 

遭媒體扭曲報導 陳水扁臉書急發聲明新聞稿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上發布緊急聲明新聞稿,內容提到,某媒體以不是陳水扁談話的聳動標題報導,扭曲陳水扁談話的核心價值造成重大誤會,「阿扁除表歉意並重申阿扁的本意如下」,陳水扁直言,「陳時中將成為民進黨第二位台北市長」,陳水扁認為,自從1994年他贏得首都市長後,在1998年他以選後還有76%施政滿意度輸掉蟬聯機會。直到2022年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將是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最接近的一次選舉。

陳水扁表示,深信在三強鼎立下,一定可以拉大領先差距,無懼可能的棄保效應,最後成為民進黨第二位台北市長。陳水扁說「永遠第一陳時中擔任台北市長綽綽有餘」,陳水扁指出,陳時中擔任全國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率先成功推動健保總額管制,節省不少公帑並造福牙醫界。

陳水扁認為,陳時中也是第一名的牙醫出身的衛生署副署長、任期最長的衛福部長,政績斐然,深受肯定。擔任防疫指揮官備極辛勞,也是全球做的最好的防疫指揮官。相較其他候選人,更能勝任首都市長的工作。

陳水扁預言陳時中將成民進黨第2位台北市長

陳水扁認為「擔任防疫指揮官縱有分歧也是瑕不掩瑜」,陳水扁說,陳時中從防疫指揮官退下來參選台北市長,過程中必然會有對手利用防疫期間的爭議枝節扭曲抹黑,這是選舉必經的黑暗過程。

陳水扁提醒,陳時中必須要小心應對,最重要的是不能被對手激怒。陳時中為了做好國人的防疫,兼顧健康與經濟,先防疫後選舉令人感佩,陳水扁表示,擔心陳時中參選市長準備時間不夠,縱有分歧也是瑕不掩瑜。陳水扁力挺更堅信陳時中可以成為民進黨第二位台北市長。

談話內容遭扭曲 移花接木當標題 

而在「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影片中,以陳水扁說「踏著將近一萬具屍體拾級而上進軍台北市政府」、「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國家的防疫指揮官...」等內容,並以「阿扁說公道話,陳時中選台北市長,全世界沒有這樣的」等內容當作影片標題,表示陳水扁批評陳時中,但影片中陳水扁所提到的意思卻與標題不相符,疑似遭創作者「移花接木」。

在影片2分48秒處,陳水扁提到,曾建議陳時中「你如果要選(台北市長),就趕快離開」,那時候還很風光,疫情也還OK,拖到當時4、5月,疫情超過4百萬,病死的也快超過1萬人,再離開又太慢,陳水扁提到:「有些人就在講:『你是踏著將近1萬具的屍體拾級而上,要進軍台北市政府』。」

而在影片5分50秒處,陳水扁提到,當時他說「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國家,哪有防疫指揮官天天開記者會」,陳水扁認為,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報那些數字而已,不如乾脆發佈一個新聞稿。陳水扁舉例,當時2003年抗SARS,他也沒有每天開。陳水扁提醒陳時中,會讓人聯想每天開記者會,就是你要曝光、你要選舉。

對此也有網友認為:「原始的專訪影片不可能只有12分鐘,12分鐘應該是剪出來的,而且應該剪了不少。好話都剪掉了,只留批評的,機率很大」、「那個是一個月多前的訪問吧」、「真心建議,參加訪問要慎選訪問者以及媒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