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乾旱嚴重 農民種高粱節省水資源

林芷揚 編譯  / 歐洲

熱浪乾旱,持續侵襲歐洲,水資源不足,也衝擊農業,在法國,就有農民種植耐旱的高粱,在巴黎一帶,不必灌溉就能生長,對比同個地區,乾枯的小麥田,「高粱田」反而是一片綠油油,農民開始思考,要如何不用大量水資源,也能順利、生產糧食。

艷陽高照,法國農民彎下腰來,細心照料的,不是小麥也不是玉米,而是高粱,歐洲乾旱嚴重,水資源不足,耐旱的高梁,正是救星,法國同個地區同一時間,小麥田一片乾枯,高粱田則是綠油油,庫特從4年前開始種植高粱,他表示在巴黎一帶,不用灌溉也不用殺蟲劑,高粱就能生長,就連肥料用量,也只要小麥的3分之1。

法國高粱農民庫特說:「我們得思考農業的未來,如何耕種生產食物,而不需大量水資源。」高粱在歐洲還不多見,大多用於動物飼料,只有少部分作為糧食,在乾旱年代,有望成為明日之星,而同樣缺水的還有瑞士,軍方用直升機載著水,替山上的動物解解渴。

平地也很缺水,倫敦足球場一片光禿禿,衛星影像更顯示,7月的英國綠意盎然,8月就出現大片棕色面積,熱浪乾旱持續侵襲歐洲,萊茵河水位不斷下降,現在的每一滴水,都顯得特別珍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