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牛肉! 陳時中推5萬7千戶社宅還要降租金

萬紹安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90天,藍綠兩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紛紛祭出政策牛肉,民進黨的陳時中,推出居住政策,承諾在4年內,讓台北市的社會住宅達到6%的國際標準,社宅達到5萬7千戶,而且租金還要降低10%;另一邊,他的對手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是推出「運動政策」,計畫研發運動APP讓民眾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不過先前的生育政策,二寶家庭優先入住社宅,也被拿來和陳時中做比較,對此蔣萬安認為,自己的政策聚焦在年輕爸媽,正好可以解決少子化的生育問題。

拿起籃球,展現運動神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鏡頭前大現球技,這回蔣萬安鎖定運動族,祭出牛肉,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透過APP提供市民朋友下載,掃描QRCODE便可以累積健康紅利點數。」透過APP累積健康紅利,維持規律運動習慣,拋出12次免費的運動政策,還可以換公車票、捷運票等等,讓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選戰進入倒數90天,不只是蔣萬安,他的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喊出居住政策,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說:「台北安居1-2-3挺樂齡撐青年助弱勢。」承諾在這個任期之內,社會住宅會達成5萬7千戶,6%的國際水準,另外,也要降低社宅租金10%;落實居住正義,不過先前蔣萬安提出的育兒政策,二寶家庭優先入住社宅,也被拿出來比較。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全面降低租金是沒有差異化的作法,那我們其實提出的是很聚焦,就是針對解決年輕人生活的負擔,同時獎勵生育。」認為自己的政策更有針對性,選戰進入決戰時刻,藍綠參選人紛紛端出利多政策,吸引選民目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