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拚了! 夜衝特色酒吧 熊抱親親沒在躲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拚人氣也拚牛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公布育兒生養政策,要將原本台北市每胎補助2萬元,加碼翻倍到4萬元,還要推出孕媽咪12次計程車費補助,解決首都圈生育率下滑的問題,不過副市長黃珊珊就嗆聲,說不是只有發錢才能解決問題,怎麼樣讓父母無後顧之憂,才是關鍵;另一方面,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則是昨天去逛「特色」酒吧,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又是自拍,又是熊抱強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4)日晚上來到「特色」酒吧,要搶攻年輕票源。另一邊,他的對手,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是主打育兒政策,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現在我們對於年輕爸媽生孩子,我們生育獎勵2萬塊,那未來我會翻倍4萬塊。」

祭出牛肉,大灑幣,要搶攻年輕爸媽票源,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相當不以為然,翻開兩邊的育兒政策比一比,蔣萬安端出的生育獎勵金,第一胎4萬、第二胎4萬5、,第三胎則是5萬元,另外還有孕媽咪「定額計程車券」,交通補助12次、,接著是二寶家庭可以優先入住社會住宅,現行的台北市政府獎勵生養政策,獎勵金第一胎2萬、第三胎3萬,另外5歲義務教育以及3或4歲納入免學費政策則還在討埨當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只是給錢你的師資品質,跟相關的人員的投入不夠,其實不是只有發錢才可以解決問題,那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怎麼提供給父母沒有後顧之憂的,我們要加強學校的一些環境。」年底大選在即,北市藍綠白參選人,無論是端出政策牛肉,或是與年輕人站在一塊兒,要搶攻票源,各顯神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