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倒數90天! 77萬首投族成決勝關鍵

林琬瑜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選戰就剩下倒數90天,今年選舉人數逼近1930萬人,其中首投族達76萬8726人,將選出1萬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提醒您,戶籍設在六都以及三個省轄市的選舉人將會拿到四張選票,其他十三縣市則是六張,其中有一張是18歲公民權全民複決票。由於這場選戰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各政黨都摩拳擦掌,綠營希望固守南部放眼北三都,而國民黨則是把目標放在16席以上。

主持人說:「我們看向左邊的攝影鏡頭。」比出時下最流行倒V手勢,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跟年輕人合體,為了搶攻青年世代選票,再拋出政策牛肉,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包括青年大使,交換學生壯遊世界,包括透過我們未來的元宇宙,我們可以虛實整合。」表示如當選將推動成立青年議會,參考市府跟議會之間的互動模式,經過青年議會,讓市府局處提出相關專案報告,15歲高中生即可練習質詢,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參與公共事務,門檻還比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還要低。

而根據中選會公告,今年選舉人數逼近1930萬人,其中首投族人數更上看將近77萬,戶籍設在六都以,及三個省轄市的選舉人,將會拿到4張選票,其他十三縣市則是6張,其中有一張是18歲公民權全民複決票,想要贏得勝選,首投族勢必成為成為各陣營,要拉攏的對象,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民進黨提出這樣一個訴求,是對年輕人來靠攏,也接受年輕人的督促,我覺得這個對整個選戰來講,是有增溫跟加分的作用。」

年底九合一選戰就剩下倒數90天,勝負更牽動著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摩拳擦掌,綠營顧守南台灣票倉,力搏拿下北台灣席次,國民黨則是把目標放在十六席以上,立委(國)鄭正鈐說:「這一次國民黨把,年底縣市長的目標定在16席,我覺得適中有一點挑戰性,可是是有可能,可以去達成的一個目標值。」年底選戰倒數,各陣營就戰鬥位置,沒有絲毫鬆懈本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