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擋BNT?周玉蔻開嗆證嚴法師引爆新戰火

萬紹安 李詩健 陳建達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企業團體捐贈疫苗的風波,儼然成為北市選戰的交鋒重點!當初到底是誰阻擋BNT?藍白直指是當時擔任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現任防疫指揮官王必勝昨(12)日定調,當初就是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而沒有簽成;不過媒體人周玉蔻火力全開嗆慈濟,又引發另一波戰火。陳時中趕忙滅火,說他會稱證嚴法師為「上人」,也很感謝慈濟對社會的貢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想也很確定的就是說,最後一刻因為外力啦,也可以說中國政治力介入那沒有簽成。」選舉惡意操作,12日王必勝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還原當初採購BNT疫苗的過程,定調就是因為中國的政治力介入,本來是想撇清政府擋疫苗,不過,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上發的這篇貼文,讓整個輿論,變了調。

周玉蔻嗆當初先買到BNT的慈濟團體,小圈圈自甘為「下人」,稱呼證嚴法師女士為「上人」,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要傻傻的,被牽著鼻子走,13日一早更在廣播節目上,繼續嗆聲, 媒體人周玉蔻說:「她(證嚴法師)的信徒需要五體投地,相關的信徒們就上人長上人短,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本來是護航陳時中,沒想到周玉蔻自走砲,跑去攻擊慈濟,13日更直接說,慈濟在中國接受特許權益照顧,不是中共同路人,是中共自己人,,引發輿論譁然。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不同意見民進黨就把人家,打成中共同路人,汙衊民間團體竟然要這樣攻擊宗教團體,這是非常惡質的操作。」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慈濟是一個大愛的團體,在世界做捐獻貢獻都滿多,那我當然也會稱證嚴為上人。」趕緊緩頰,希望能及時止血,至於到底有沒有擋疫苗,陳時中再次重申,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事實上講我擋疫苗,就像在講我們自廢武功一樣,疫苗是我們在防疫抗疫裡面,最重要的一個戰略物資,我當指揮官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去擋。」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如果陳時中先生說他沒有擋那很好啊,那他告訴我們到底是誰擋的。」北市選情膠著,這回因疫苗採購爭議延燒,再次爆發政治角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