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仍強制戴口罩 柯文哲:中央很好笑

台灣仍強制戴口罩 柯文哲:中央很好笑 | 華視新聞
柯文哲批只剩中國、北韓、台灣強制戴口罩(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世界逐漸解封,越來越多國家沒有強制戴口罩,許多民眾也等待著台灣迎來不用戴口罩的那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12)日於台北市議會備詢時被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問到,台灣究竟何時才能脫下口罩,柯文哲也說,此波疫情過後,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並表示全世界只剩下中國、北韓、台灣有強制規定戴口罩,更譏諷中央政府整天喊著反共,卻和中國做法一樣「這不就很好笑」,除此之外,陳重文也詢問柯文哲關於民眾是否能自由選擇想打的疫苗廠牌,柯文哲也回應因為庫存不足問題,沒有辦法選擇。

被問何時能脫口罩?柯文哲諷中央很好笑 

近期許多國家開始逐漸解封,不只不需要強制戴口罩,甚至紛紛開啟國門迎接觀光客的到來,對此,柯文哲議會備詢時,就被陳重文問到,現在幾乎所有國家都不用戴口罩生活,究竟台灣何時才能脫下口罩?柯文哲也回答,預計這波疫情過後就可以考慮脫罩,更表示全世界只剩下中國,北韓、台灣還在強制戴口罩,這不就很好笑了,中央一天到晚喊反共,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疫苗量庫存不足 民眾可選擇廠牌少

除此之外,陳重文還質詢關於BNT次世代疫苗的進口問題,柯文哲也回應,BNT次世代疫苗在美國的EUA(緊急使用授權)都已經過了,台灣是要審多久?政府就是在技術拖延。陳重文接著又追問,現在台北市民眾是否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疫苗廠牌施打,柯文哲也坦言不行,並解釋因為疫苗庫存不足,無法讓民眾任意選擇,像是目前台北市的Novavax疫苗剩下3350劑、BNT疫苗要優先給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成人能選的就只有莫德納及高端了,他也表示目前不確定什麼時候疫苗會再補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台灣仍強制戴口罩 柯文哲:中央很好笑 | 柯文哲昨日備詢被問到何時能脫口罩(圖/截自YouTube)
柯文哲昨日備詢被問到何時能脫口罩(圖/截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