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議員旋風訪台 聚焦區域安全軍事合作

張元春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包含美國參議員馬基在內的聯邦參眾議員訪團來台,不到24小時快閃,行程滿檔,上午先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接著指定拜會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與我方跨黨派立委舉行閉門會議,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立委羅致政,會後表示,雙方會談,聚焦台美關係、區域安全以及軍事合作等,沒有談到具體軍售等項目,但有表達希望美方能將立場,由戰略模糊轉向清晰,補上區域軍事合作,缺少的一塊拼圖。

美國參眾議員馬基一行人,車隊抵達總統府,晉見蔡總統,訪團在台停留1晚,行程滿檔,總統蔡英文說:「對於馬基主席堅定支持台灣的情誼,致上最深的感謝,前一陣子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長時間的軍演,已嚴重干擾區域的穩定和平。」昨(14)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後,15日上午從總統府離開,緊接前往立法院,12點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款待。

其中與我國跨黨派外交國防委員,在立法院,舉行1小時閉門會議,雙方圍繞台美關係、區域安全、軍事合作等,交換意見,時機點恰逢中國圍台軍演後,我方趁機表達,盼美國立場轉向戰略清晰,立委(民)羅致政說:「時間點上是非常重要而且有重要意義,中國軍演的目的就是要嚇阻其他的,美國國會議員到台灣訪問,會談當中並沒有談到具體的軍售等等項目,的確針對兩國之間軍事合作有意見交流。」

馬基一行人,才剛離開,華府智庫學者葛來儀,馬上拋出消息,月底前,還會有國會代表團拜訪台灣,果不其然,又讓中國氣得跳腳,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即在微博發布,15日起,將在台灣周邊,實戰演練,美中圍繞台海角力,兩岸持續劍拔弩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