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補貼申請延長至10月底 鄭文燦再加碼補貼桃園原住民

租金補貼申請延長至10月底 鄭文燦再加碼補貼桃園原住民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行政院自111年7月開辦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10月3日起陸續撥款至合格戶指定的帳戶,民眾刷存摺時,帳戶存摺摘要會顯示「行政院發」字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宣布,桃園再加碼原住民族租金補貼!申請時間一樣至10月31日。

租金補貼延長至10月底 桃園加碼原住民補貼

營建署日前表示,為協助更多的租屋族群能減輕租屋負擔,前已公告延長受理時間至今年10月31日下午5時止,線上申請只要檢附租賃契約、存摺封面即可申辦,簡單又方便,請有需要的租屋族加緊申請腳步,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鄭文燦也表示,今年租金補貼除了放寬申請資格,增加補助名額及金額,且不用房東同意,只要上網就能輕鬆申請。在桃園租房的朋友,只要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全國均無自有住宅,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45843元以下,都可以申請補助,記得在10月31日把握機會申請!

鄭文燦:針對五大族群再加碼 每胎再加0.2倍

鄭文燦指出,桃園加碼提出「原住民族租金補貼」,只要是設籍在桃園市原住民族,家庭成員無自有住宅者,且每人每月平均所得45843元以下,可以提出申請。另外,為減緩原住民族離鄉工作的生活壓力,若有自有住宅且離租屋地30公里以上者,將不受自有住宅申請限制,也符合申請資格,最高每戶每月補助4000元。

鄭文燦說明,為了減輕大家的生活負擔,針對五大類族群提出加碼補助:

一、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及社會弱勢加碼1.2倍。

二、兩年內新婚家庭加碼1.3倍。

三、經濟弱勢家庭加碼1.4倍。

四、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加碼從1.4倍起跳,每多生1胎就再累加0.2倍。

五、社會弱勢加碼1.2倍。

鄭文燦也提醒民眾,如果是今年7至8月有申請租金補貼的朋友,記得檢查帳戶,如果還沒有收到款項,10月底前也會陸續入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