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打邁"公費生"議題 藍調整策略拉抬選情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費生的話題持續發酵,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連續2天召開記者會抨擊,陳其邁第一天有簡單回應後,就交給議員隊友跟競總發言人反擊。有學者分析,媒體生態重北輕南,藍營要炒熱高雄選情,現在選戰策略就是從台北發聲,靠台北知名政治人物來拉抬聲量。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並不是你今天還錢,就已經完成你的相關的義務。」在台北開記者會,緊咬陳其邁身為醫科公費生卻沒盡義務,連續2天上了全國版面,高雄選情冷,藍營調整選戰策略,由台北知名政治人物放出議題引發後續效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高雄真的要讓這樣子投機的人,一方面演暖男二方面自己很投機的人當市長嗎。」柯志恩前一天在廟口開講的行程,也找來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助講,同樣是想拉抬聲量,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南北串連,來把這個議題再把它加大再把它加深。」

對於藍營猛攻公費生議題,陳其邁第一天簡單回應後,就交給競總反擊,陣營評估這話題殺傷力有限,陳其邁的經歷經得起考驗,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說:「請國民黨不要拿台灣的醫療公衛和公費制度,無限上綱,來做選舉政治操作,歪曲事實烏龍抹黑,一再製造社會對立浪費社會資源。」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說:「我想這個策略上是希望靠台北的知名的政治人物,來拉抬柯志恩,在高雄選情上面,某種程度第一個比較低迷,第二個在台北或在新聞區裡面是缺乏能見度。」學者分析,這樣的策略,會不會有效果,目前看起來是有限,但基本上可以激起一些討論,替高雄的選情加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