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傳"潘系通知投雙周" 綠營候選人:假訊息

鍾孟翰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選戰倒數一個多月,屏東市長選戰呈現藍綠對決,近來卻有人在社群散播訊息,內容是「民進黨部暗指投雙周」及「接到縣長潘系通知投雙周,拋棄李清聖」,雙周指的是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及國民黨屏東市長候選人周佳琪,這讓民進黨屏東市長候選人李清聖相當不滿,要支持者檢舉假訊息,還提供一萬元檢舉獎金,縣黨部批痛斥有人想製造棄保已報警提告。

民進黨屏東市長候選人李清聖出席選舉號次抽籤,開心比出2的勝利手勢,不過結束後他立刻開記者會,因為在他支持者的line群組裡傳出這樣的訊息,內容是「民進黨部暗指投雙周」,另一則寫「已接到縣長潘系通知投雙周,民進黨春米類、國民黨周佳琪,拋棄李清聖」,李清聖怒批根本是假訊息,民進黨屏東市長候選人李清聖說:「如果還這樣的散布,我們就保留法律追訴權,也歡迎來檢舉,檢舉獎金每一位一萬塊。」

訊息會流出,是有支持者向民進黨縣黨部通報,內容指的雙周,一個是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一個是國民黨屏東市長候選人周佳琪,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說:「這不只是不是事實的問題,那還有包括棄保的效應出來,你這種東西就是在誤導,這是一定要提告。」

縣黨部表示一定力挺自己黨的候選人,同時也已經報警處理,提告流傳訊息的黃姓男子遏止謠言,九合一選舉逼近,選戰越來越激烈,就怕一個風吹草動影響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