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說話要看場合」 陳時中:以認代買不因場合改變

遭嗆「說話要看場合」 陳時中:以認代買不因場合改變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9)日晚間出席寵物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致詞時的一句「認養代替購買」,引起台北市寵物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進不滿,嗆聲說話要看場合。對此,陳時中今(20)日表示,任何場合的價值都不會變。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時中堅持自己的立場。

陳時中提認養代購買 遭寵物公會理事長嗆聲

陳時中昨日晚間帶著自己的兒子和領養的寵物犬沿八,出席寵物同業公會大會,致詞時陳時中提到「認養代替購買、終養不要棄養」,不過,這樣的一句話,卻引發理事長陳明進的不滿,在台上直接開嗆陳時中「部長你在什麼場合說什麼話,你自己要衡量」,他提到,在場的業者都是靠這些動物吃飯的,陳時中要業者們領養代替購買,「是不是要我們死給你看」,此舉也讓在場的其他寵物公會成員拍手叫好。

陳時中見狀,趕緊上台補充說明,強調對於寵物的政策是「終養不棄養」,也強調購買要找合法的業者。不過,影片曝光後,仍然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強調價值不因場合變 焦糖:寵物商機在週邊

陳時中今日舉行寵物政見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被問及此事,他表示「任何場合價值是不會變的」,對於寵物的態度就是「領養代替購買」,有需要購買的時候,就一定要跟合法廠商購買,一旦養了,就要終養不棄養,陳時中重申,這是基本價值,不會因為場合不同有變更。

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時中,他表示,「領養替代購買是阿中的原則,不會因為在不同場合,就見風轉舵,Ben來Ben去」。同時,陳嘉行也強調,寵物市場的商機在於週邊商品與服務,對於養貓養狗的人來說,口袋很有感。陳嘉行說,支持合法業者,更支持領養,這不衝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