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無人機干擾起降 朱立倫缺席盧秀燕造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要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8)日在台中沙鹿舉辦造勢活動,雖然圓滿結束,但原本要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沒有到場,朱立倫解釋,因為當時有4架無人機干擾清泉崗機場,導致他的班機延誤1個小時,要求政府要正視飛安,不過網路上有人懷疑,這4架無人機,是為了拍盧秀燕的造勢活動,不過,盧秀燕團隊澄清,高空照是用吊車拍攝,沒有派出無人機。

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在沙鹿舉辦大型造勢晚會,雖然活動順利,還號稱有上萬人到場,但原本要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缺席,朱立倫貼出影片解釋,自己的班機在空中盤旋了一個多小時,因為當時清泉崗機場,疑似受到4台無人機干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差不多一個小時,那前面是3架,後來又多了1架,這都是空服員告訴我們的,的確影響非常大。」

朱立倫呼籲政府要重視飛安威脅,不過卻有網友說,這4台無人機是在拍攝盧秀燕的活動,但盧秀燕團隊貼出照片,澄清活動沒有安排無人機,高空照是用吊車拍的,警方也正式回應,清水分局保安民防組長許芳雄說:「未依法提出申請,於活動中使用無人遙控機,本局遂出動刑事警察大隊,無人遙控機干擾設備,將3架次的無人遙控機,引導至地面。」

不過這場活動還有其他爭議,有網友抱怨沙鹿農會強迫員工,動員參加活動而且提不出名單,還要被檢討讓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批評,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如果我當市長我絕對不會,像盧市長這樣子,要求大家下班去做這個事情,公務人員我們應該給予尊重,我們應該公務同仁回歸公務體系,而不是幫某一個人在助選。」是不是真的像蔡其昌說的,強迫公務人員參加,盧秀燕本人和競選團隊沒有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