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為謝龍介站台 引黃偉哲陣營不滿

劉漢生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這個月22日,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幫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競選總部成立站台,喊出全力支持謝龍介,引發黃偉哲陣營不滿要郭信良為這個政治行為負責,現在還傳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和郭信良要辦萬人造勢活動,但黃偉哲說團隊討論後抽不出時間,似乎給了軟釘子。郭信良回應擔任議長期間,為了府會和諧,很努力,直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曾是民進黨籍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站上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的場大喊當選,傳出引發黃偉哲陣營不滿,黃偉哲競總發言人呂維胤說:「到底是為了個人政治利益的計算,還是要聯合國民黨分化民進黨,郭信良議長本身就應該說清楚。」

台南市議長(無)郭信良說:「(預算)我要去拜託一些國民黨無黨,讓大家市政好推動,為什麼都不去講,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市議員6連霸的郭信良,今年也要爭取連任,日前自己競總成立超過上萬人,他說和黃偉哲市長同框也高喊當選,強調自己3年來為了府會和諧、預算奔走,但現在傳出他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1月12日在新營辦的萬人造勢大會,黃偉哲無法到場。

陳亭妃還在臉書PO文說,辦造勢不能只跟市長說明要跟總部才算數,似乎頗有微詞,立委(民)陳亭妃說:「(造勢會)一場溪南一場溪北,就原本就是我們規劃好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出發點不錯他有跟我講過這出發點,但是團隊討論的結果,時間抽不出來。」郭信良1998年披民進黨戰袍當選台南市議員,之後多屆連任,2005年時就當選副議長,2018年在議長選舉中他沒獲得民進黨提名,最後脫黨以無黨籍參選順利當選議長,這次站上謝龍介的台喊當選,似乎引爆綠營「茶壼裡的風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